盘锦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盘锦装修厨房贴瓷砖阳角线和碰角哪个更好?看这里就知道了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12-15 09:20:32
我们在贴墙面瓷砖的时候会遇到一些90度的凸角,这个角被称为阳角。而阳角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,一种就是两块瓷砖背面倒45°拼成90°直角;另一种就是使用阳角线。如何选择才更美观?如何选择更实用?今天,盘锦装修网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。

厨房贴瓷砖时,对于凸起和凹进去的转角位置,我们叫做阴角、阳角。于是在阴角、阳角的位置处,瓷砖的处理就成为了最让业主们纠结的难题。

到底是选择阳角线好,还是碰角好?下面盘锦装修网就来好好给您说说。

什么是阳角线?

阳角线又称阳条线,是一种用于瓷砖90度凸角包角处理的装饰线条。由于阳角线施工简单方便,且可以很好的保护瓷砖阳角线被广泛的应用在装修中。

阳角线示意图

什么是碰角?

碰角也叫倒角,是一种比较传统的阳角处理方式,就是将两块瓷砖都磨成45°角,然后瓷砖对角贴上,看似简单却非常考验工人的手艺。

碰角示意图

阳角线和碰角哪个更好?

1、美观度上

阳角线的常见材质有PVC、铝合金、不锈钢这三种,无论哪种都与瓷砖存在色差,光洁度也不一致,所以整体感观要差一点,且PVC材质时间长了还容易变黄。碰角的话,可以有效的使整体墙面比较的协调统一,具有很强的装饰性。

2、施工方便程度上

阳角线安装方便,只需几步即可完成,对于工人的施工要求不大。真正的碰角施工瓷砖角度也不是固定的45°,而是30°左右,具体还要看墙角的弧度,只有这样两片瓷砖的角之间才能留有空隙,用以填补砂浆或粘结剂,看似简单却非常考验工人的手艺。

北欧风厨房

3、使用安全上

阳角线可以很好的保护瓷砖边角,更加安全减少碰撞产生的危害。碰角存在一定的危险性,打磨成角后非常容易崩瓷且倒角较为尖利,有老人孩子的家庭非常容易发生磕碰。

综上,在进行瓷砖阳角线施工时,建议还是选择贴阳角线。且阳角线最好选择不锈钢材质,因为虽然不锈钢阳角线普及程度因价格高而远远低于前两者,但是不锈钢材质硬、不生锈,安装起来非常有质感。对于开口还是封口的,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定做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